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客向伊朗交付首架客机

空客向伊朗交付首架客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8:3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据伊朗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11日向伊朗交付了一架A321型客机。这是双方在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交付的第一架。

新华社记者穆东

德黑兰(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伊朗媒体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11日向伊朗交付了一架A321型客机。这是双方在去年12月签订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后交付的第一架。

据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交付仪式在图卢兹举行,这架空客A321型客机在仪式结束后飞离法国前往伊朗。

《德黑兰时报》援引伊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法尔哈德·帕尔瓦雷什的话说,伊朗与空客签订的购机合同是伊朗民航史上最重要的交易之一,将帮助伊朗老旧机队更新换代。

根据伊朗与空客的购机合同,100架空客飞机中包括46架A320系列飞机、38架A330系列飞机以及16架A350XWB飞机,合同总金额180亿美元

除与空客签订购机合同外,伊朗还与美国波音公司达成协议,将在未来10年内购买80架波音客机。

受长期制裁导致零部件短缺影响,伊朗民航业更新客机需求一直迫切。目前,伊朗所有航空公司的全部250架客机中,有230架需要升级换代。(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