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冰岛新一届政府正式就职

冰岛新一届政府正式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2日08: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雷克雅未克消息:由独立党、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联合组成的新一届冰岛政府11日正式就职,独立党主席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出任总理。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奥斯陆(CNFIN.COM / XINHUA08.COM)--雷克雅未克消息:由独立党、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联合组成的新一届冰岛政府11日正式就职,独立党主席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出任总理。

本届冰岛政府内阁共有11名成员,独立党、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分别有6人、3人和2人担任内阁职务。复兴党主席贝内迪克特·约翰内松出任财政和经济事务部长,光明未来党主席奥塔尔·普罗佩出任卫生部长。

冰岛新政府在政策宣言中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增强冰岛的竞争力,大力发展社会基础设施、交通、医疗和教育,并让所有民众都能从有活力的国民经济中获益。在外交政策方面,新政府将把重点放在贸易自由化以及安全和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

冰岛去年10月29日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由于议席较为分散,要获得超过半数议席至少需要三个政党结盟。冰岛总统古德尼·约翰内松曾先后授权独立党、左翼绿色运动和海盗党的领导人组建新一届政府,但他们主导的组阁谈判均以失败告终。近期,独立党、复兴党和光明未来党再次启动组阁谈判,并最终达成联合组阁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