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7最新美联储阵营图告诉你:鸽派当道

2017最新美联储阵营图告诉你:鸽派当道

汇通网2017年01月11日16: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根据美联储的制度,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12个拥有投票权的席位中,有4席要每年进行轮换。而在2017年的轮换中,退出多为鹰派,加入的多为鸽派。

在经历了一年的“用嘴加息”之后,美联储终于在2016年年底勉强地加了一次息。根据美联储的制度,FOMC(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12个拥有投票权的席位中,有4席要每年进行轮换。而在2017年的轮换中,退出多为鹰派,加入的多为鸽派。虽然美联储加息与否与票委的立场不无关系,一个鸽派的美联储可能会偏向于不加息或者延缓加息,但美联储还有另外一个特点——数据依赖。也就是说,它的货币政策的作出多是依赖数据的,如通胀、失业率等。如果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已经强大到经得起加息,那么,不管是鹰是鸽,美联储都会加息的。

进入2017年,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委员出现轮换,在新出现的四张面孔中,有三张属于鸽派,唯一的一个还是中立。而在退出的票委中,有三个鹰派和一个鸽派。也就是说,随着本次的票委轮换,鸽派势力在FOMC中将占据上风。

美联储

汇金网在接下来将为读者细数鹰鸽势力的分布,不过在此之前,要先好好介绍一下美联储的运作制度。

FOMC票委轮换小讲堂

美联储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局和12家分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地方和中央双方合作成立公开市场委员会(即FOMC),进行美联储最重要的政策——公开市场操作,平时汇金网所说的议息会议就是为公开市场操作而召开的,议息会议一个半月召开一次。有时媒体会用FOMC或FED来指代美联储。

FOMC的票委共有12个席位,那么这些委员是怎么选出来的呢?

首先,联邦储备局7人占有7席,其次,12家地方联储中轮流选出5席。

12家地方联储分别为:1波士顿、2纽约、3费城、4克里夫兰德、5里士满、6亚特兰大、7芝加哥、8圣路易斯、9明尼阿波利斯、10堪萨斯城、11达拉斯和12旧金山。

其中,2号纽约联邦储备央行(纽约联储)的主席,由于纽约的特殊地位享有永久的投票权。

那么现在就只剩4席,由11家轮流分配。

分配制度如下:

1波士顿、3费城、5里士满联储主席轮流拥有1席;

4克利夫兰和7芝加哥轮流拥有1席;

6亚特兰大、8圣路易斯、11达拉斯轮流拥有1席;

9明尼阿波利斯、10堪萨斯城、12旧金山轮流拥有1席。

所以,简单总结:

美联储由联邦储备局和12家地方储备局组成,双方合作组成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FED)。

委员会中共12个票委席位,7席来自联邦储备局,1席来自纽约联储,剩余4席在11家地方联储中轮流分配。

注:美国联邦储备局一般由7人组成,主席、副主席各一人,委员5人,但目前只有委员3人,有两个委员位置空缺至今。

2017年的美联储鸽派当道

一个更加鸽派的FOMC对于加息会有什么影响呢?鸽派意味着主张缓慢加息或者小幅加息,与之相反,鹰派则主张大幅、多次加息,尽快地让利率恢复到正常水平。一个鸽派占据主要地位的FOMC自然对于2017年的加息会有负面的影响。但虽说加息与否由几位票委来决定,但票委是否决定加息也是要参考美国的基本面的数据,如通胀和失业率等等。所以,归根结底,真正决定加息的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10位票委中的鹰鸽分布。下图中,越往上的委员越偏鸽派,反之则偏鹰派。

美联储2

2017年的美联储是鸽派势力占主导的一年,但在接下来的2018和2019年,鹰派的势力也会回归,届时,美联储的政策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还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下图为未来三年内FOMC的票委轮换图:

美联储3

2018年,FOMC(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票委中将会有三个鸽派一个中立派退出,两个鹰派两个中立派加入。2019年则有两个鹰派两个中立派退出,三个鹰派,一个鸽派加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