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葡萄牙为前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葡萄牙为前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5: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葡萄牙10日为7日病逝的葡萄牙前总统、社会党创始人马里奥·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新华社记者章亚东 张柯

里斯本(CNFIN.COM / XINHUA08.COM)--葡萄牙10日为7日病逝的葡萄牙前总统、社会党创始人马里奥·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苏亚雷斯的遗体告别仪式当天下午在首都里斯本有着500年历史的热罗尼姆斯大教堂内举行。苏亚雷斯的家属、葡总统德索萨、议长罗德里格斯以及包括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巴西总统特梅尔、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在内的外国政要共540余人出席了告别仪式。

德索萨表示,苏亚雷斯将一生奉献给了国家,葡萄牙既是其人生起点又是终点。葡萄牙人民感谢他所带来的勇气和无限自由的力量。

正在印度访问的葡总理科斯塔未能出席仪式。在预先录制好的视频发言中,科斯塔盛赞苏亚雷斯的人格魅力,并称其为自由的象征。

当天举办遗体告别仪式的大厅正是1985年苏亚雷斯任总理时签署加入欧盟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的所在地。

遗体告别仪式在国歌声中结束,之后载有苏亚雷斯灵柩的马车在骑兵仪仗队的护卫下离开教堂,驶向位于里斯本西部的墓园,6架葡萄牙空军F-16战机从上空飞过,以表达对这位前总统的敬意。

苏亚雷斯7日下午在里斯本红十字医院病逝,享年92岁。葡萄牙政府宣布从9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以纪念这位葡萄牙民主进程中丰碑式人物的离去。

苏亚雷斯生于1924年12月7日,毕业于里斯本大学法学院,当过律师。他毕生为反对独裁和争取自由而不懈努力,赢得“民主之父”的美誉。

1976年至1978年和1983年至1985年,苏亚雷斯曾任葡萄牙总理,并在1986年至1996年任葡萄牙总统。他还在政治生涯后期任葡萄牙驻欧洲议会议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