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否认“放弃职务”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否认“放弃职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5:1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从未“放弃职务”,并称将对反对党控制的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采取法律行动。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0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从未“放弃职务”,并称将对反对党控制的全国代表大会(议会)采取法律行动。

委内瑞拉议会9日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认定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的提案,并要求提前举行总统大选。委最高法院当天发表声明说,议会无权宣布总统“放弃职务”,应立即停止任何超越其职权的行为。

马杜罗10日表示,议会通过的决议是“政变行为”,将对相关议员采取法律行动。他强调自己仍是委内瑞拉总统并在履行总统职责,并宣布建立维护国家和平的“反政变指挥部”。

自2015年失去议会控制权后,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便与反对派陷入激烈斗争。去年年底,委议会启动了针对马杜罗的“政治审讯”,认为马杜罗应对委内瑞拉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负责。今年1月5日新议长博尔赫斯上任后就表示,将通过议会宣布马杜罗“放弃职务”来实现提前举行总统大选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