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说:对美国未来有信心

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说:对美国未来有信心

汇通网2017年01月11日15: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三(1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谈到了美国的政治、经济、种族问题、医疗制度以及国际局势。奥巴马相信,不论多久,大家对于美国的信心都将会被证实。

周三(1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说,谈到了美国的政治、经济、种族问题、医疗制度以及国际局势。

奥巴马首先表示,能回到家乡芝加哥演讲他感到很高兴。和上任时相比,他离任之际对美国更加乐观。他将确保权力的和平过渡。对他的一生来说,能为大家服务感到万分荣幸。

美国经济

奥巴马指出,美国的与众不同是能变得更好的能力。美国并不脆弱,但在漫长的自由之路上取得成果,还不太确定。美国已经表明,其经济不一定是一个零和游戏,所有人的工资都可以平等的上升。美国的贸易要更加的公平而不是更加自由。他指出,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的全球竞争对手。奥巴马表示,美国医疗支出的增速为50年以来最慢。若任何人能提出一个更好的医疗计划,他将公开支持。

美国政治

奥巴马指出,美国的民主要求与他人的团结精神。他告诫美国不要基于党派原因而拒绝认识到基本事实。美国实现民主需要所有美国人的努力,不是在一次选举中如此,而是贯穿大家的一生。

种族问题

在谈到种族问题时,奥巴马表示,美国社会的种族关系比10年前、20年前与30年前的水平都要好。他个人反对歧视穆斯林裔美国人。奥巴马还表示,奴隶制度、歧视黑人的影响并未在60年代消失。

他表示,每一个黑人面对的经济的问题应该得到解决,工人们应该得到他们应有的工资。对于本土的美国人而言,需要摒弃对移民的偏见。如果对移民存有偏见,这将摧毁美国的价值观。奥巴马表示,孩子们提醒大家照顾难民的义务,美国应该和移民和平相处,大家应该相互照顾。此外,他还对社交媒体“泡沫”提出警告,表示如果大家厌倦了在互联网上和人争吵,那就尝试在现实生活中和人交流。奥巴马还表示,联合军已经夺回了“伊斯兰国”一半的领土。

美国的未来

奥巴马相信,不论多久,大家对于美国的信心都将会被证实。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为孩子提供更加好的教育环境。他认为新一代美国人具有更高的视野,应将这视作榜样。他敦促大家相信,美国人可以实现完成的梦想。当国会失灵时,应当努力使大家达成共识,而不是将问题极端化。他表示,众所周知,美国一直都处在不断的变化中,但是他鼓励大家不要害怕,要尽情去拥抱未来。

奥巴马最后对妻子米歇尔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25年,米歇尔不仅是自己的妻子,也是孩子的好母亲,更是他一直最好的朋友。在我一生中,感到最自豪的就是成为孩子的父亲。他还赞扬拜登不仅是一个伟大的副总统,还是他的好兄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