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升至2.9%

世行:明年全球经济增速有望升至2.9%

FX1682017年01月11日14:33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行估计2017年全球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7%,这一增速较去年6月给出的预期低0.1个百分点。2018年全球增长率将加快至2.9%,较去年6月时的预测下调了0.1个百分点。2016年全球经济料增长2.3%,为金融危机后的低水平。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二(1月10日)表示,由于油价和商品价格反弹,缓和了新兴市场商品出口国的压力,且巴西和俄罗斯经济衰退告终,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能略有加快。

世行在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7年全球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2.7%,这一增速较去年6月给出的预期低0.1个百分点。不过,由于投资疲软和政策不确定性加剧冲击了全球经济活动,2016年全球经济料增长2.3%,为金融危机后的低水平。

世行估计,明年增速将进一步升至2.9%,也较去年6月时的预测下调了0.1个百分点。

世行表示,发达经济体2017年经济增幅预计由2016年的1.6%小涨至1.8%,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长将加快至4.2%,去年为3.4%。

世行行长金墉在声明中表示,“在经历了多年令人失望的全球经济成长后,终于看到未来经济前景增强,我们倍受鼓舞。现在是时候借此动能,增加在基建和对民众的投资。”

同时,该行指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减税和支出计划或为美国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进而提振全球增长。不过,特朗普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了风险,如果制造新的贸易壁垒、引起其他国家的报复,那么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带来的经济增长可能就白费了。

世行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2%,且增幅可能会比预期大很多,并影响美国以外地区。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为1.6%。不过,这可能导致利率攀升和金融市况收紧,这对部分严重依赖外部融资的新兴市场国家有负面影响。

世行指出,美国经济政策持续的不确定性,可能令投资资金在政策更清晰前保持观望,从而拖累全球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