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产、本田、丰田受益中国减税政策销量创新高

日产、本田、丰田受益中国减税政策销量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1日11:0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媒称,日产汽车等3家日本大型车企1月6日发布的2016年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显示,3家车企均创下历史最高销量记录。考虑到原定2016年底到期的小型车减税措施对经济的影响,中国政府决定将减税延期一年到2017年底。预计3家日本车企2017年的在华销量也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日媒称,日产汽车等3家日本大型车企1月6日发布的2016年在华新车销量(零售数量)显示,3家车企均创下了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月10日报道,在日本车企中,日产仍然高居榜首,较2015年实际销量增长8.4%,增至135.46万辆。本田排名第2,同比增长24%,达到124.7713万辆。在不包括商用车的乘用车市场上,本田的销量在中国首次跃居榜首。

排名第3的是丰田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2%,增至121.42万辆。3家车企的实际销量均超过了自身制定的销售目标。中国政府为刺激经济,实施了小型车减税措施,3家均享受到了这一政策的红利。

尤其是增加了小型车车型的本田,SUV“缤智(VEZEL)”和“XR—V”的销售表现非常抢眼。

本田的在华销量在过去4年里增至2倍以上。丰田的销量也增长超过40%。日系车的高品质和品牌影响力逐渐渗透到中国市场,日系大型车企在中国的销量不断攀升。

除去商用车,单从乘用车的销量来看,2016年本田的在华销量首次在日本车企中登上榜首。第2位为丰田,第3位为日产。考虑到原定2016年底到期的小型车减税措施对经济的影响,中国政府决定将减税延期一年到2017年底。预计3家日本车企2017年的在华销量也将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