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因排放造假在英面临集体诉讼 总索偿或36亿英镑

大众因排放造假在英面临集体诉讼 总索偿或36亿英镑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11日10: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一家律师事务所正在寻求把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针对大众汽车的诉讼集中在一起,代表一部分客户进行美国式的集体诉讼。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两地购买了大众汽车涉嫌排放作弊汽车的客户有大约120万,每辆车的赔偿金额可能为3000英镑,总索偿金额可能达到36亿英镑。

据外媒报道,一家律师事务所正在寻求把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针对大众汽车的诉讼集中在一起,代表一部分客户进行美国式的集体诉讼。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两地购买了大众汽车涉嫌排放作弊汽车的客户有大约120万,每辆车的赔偿金额可能为3000英镑,总索偿金额可能达到36亿英镑。

这家名叫HarcusSinclair的律师事务所称,之所以要寻求赔偿,是因为客户所买车辆排放的氮氧化物超标,不符合排放条例规定。统计显示,英国每年因氮氧化物排放引起23000例早产死亡。

大众与英国和欧洲客户达成的和解协议中,虽然承认在尾气排放中造假,但还没有赔偿英国客户,只是代之以修复受影响车辆,而此次集体诉讼就是寻求对大众对英国客户的赔偿。

大众汽车公司对此表示,该公司将尽力为自己辩护。

在大众面临来自英国的集体诉讼之际,有报道称,大众就排放丑闻一案与美国司法部已经接近达成和解协议,最快可能在下周宣布,大众可能需要为此支付超过4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相关谈判进入最后阶段,检方与大众汽车希望在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0日卸任前和解此案。消息人士称,如果没有在1月20日之前达成,协议可能会大幅延后。

大众除了面对经济索偿外,1月10日,外媒还披露称,大众汽车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因其在该公司尾气排放作弊丑闻中涉嫌欺骗美国监管部门。此外,韩国一家法院在1月6日判定大众汽车当地部门的一位管理人士有罪,涉及伪造文件、妨碍工作及违反环境法。

对于大众工程师因“排放门”坐牢、高管因害怕被捕不敢去美国的传言,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8日在底特律表示,“不予置评”,“至少我来了”。

大众“排放门”2015年在美国引爆。当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认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在车检时以高标准过关。大众随后承认在销往全球的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专门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软件。

不过,德国大众汽车公司9日宣布,尽管受“排放门”影响,该公司2016年全球销量仍保持增长。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统计数字,该公司去年汽车交付量达599万辆,比前一年增加2.8%。但在美国和西欧的汽车销量显然受到影响,其中在美国市场下降7.6%,在西欧下降2.0%,在德国国内下降7.2%。大众在亚洲销量增长11.8%,部分抵消了美国和欧洲市场的下滑。其中,在中国的销售增长了14%,中东欧地区增长了6.9%。(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