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政府多名重要官员职务调整

加拿大政府多名重要官员职务调整

FX1682017年01月11日09:3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本周二(1月10日)宣布一系列人事调动,此前在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上作出巨大贡献的外贸部长Chrystia Freeland周二被任命为加拿大外交部长,原来的外交部长Stephane Dion则远离加拿大政治中心,成为加拿大驻欧盟及德国的大使。

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本周二(1月10日)宣布了一系列人事调动,此前在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上作出巨大贡献的外贸部长Chrystia Freeland周二被任命为加拿大外交部长,而原来的外交部长Stephane Dion则远离加拿大政治中心,成为加拿大驻欧盟及德国的大使。

周二公布的另外一项重要通知是,加拿大前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将出任加拿大驻中国大使,而有难民背景的Ahmed Hussen将成为加拿大新的移民部长。

除了上述两个人事调整之外,加拿大政府周二还公布了其他数个政府内部职务调整。Francois Philippe Champagne将继任Chrystia Freeland成为加拿大新任外贸部长。妇女权益部长Patty Hajdu将从妇女部门转到劳工部。Maryam Monsef则从民主建设部门转到妇女部门。Karina Gould继任成为新的民主建设部部长。

新的调整将使加拿大未来的政策走向更加值得研究。尤其是外贸部长、外交部长以及移民部长三个职位的变动尤为值得关注。

Chrystia Freeland在2016年末曾经表示,将在新的一年开始与中国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初步接触和沟通。她的职务变动之后,在这方面事务上仍然具有一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但实际工作的大部分重任将落到新的外贸部长Francois Philippe Champagne身上。

前任移民部长John McCallum出任驻中国大使可以算是符合条件。John McCallum的妻子就是华裔,所以他算是拥有一些中国方面的背景。而新任移民部长Ahmed Hussen则是首个以索马里难民身份成为加拿大移民部长的政治家。Ahmed Hussen的上任让加拿大难民政策再次受到关注。

Chrystia Freeland出任外交部长也存在一些问题。曾经担任过记者的Chrystia Freeland在2014年被俄罗斯列入13名“禁止进入俄罗斯的加拿大人”名单中。据俄方表示,目前Chrystia Freeland目前仍然在被禁止入境的名单之列。这意味着加拿大外交部长现在还没有办法前往俄罗斯。

政府本周二的调动体现了部分对近期政府官员工作表现的反应,一些调动是因为近期某些官员工作表现优异或受到批评。另外一些调动也体现了政府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欧盟内部变动以及对中国政策的调整。尤其是Chrystia Freeland升任外交部长一事,体现了加拿大政府将与欧洲和中国关系列入未来政府政策考量的优先事项之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