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连锁餐饮企业Chipotle第四季度同店可比销售额下滑

墨西哥连锁餐饮企业Chipotle第四季度同店可比销售额下滑

FX1682017年01月11日09:32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连锁餐饮企业Chipotle在周二(1月10日)报告,Chipotle第四季度可比销售额下跌4.8%。在10月暴跌20%之后,今年最后两个月的同店销售额有所改善。

墨西哥连锁餐饮企业Chipotle在周二(1月10日)报告了第四季度同店可比销售额小幅下滑后,公司股价上涨了近4%。

在圣诞节假日期间,Chipotle第四季度可比销售额下跌了4.8%。在十月暴跌20%之后,最后两个月的同店销售额有所改善。11月Chipotle的同店销售额小幅下滑1.4%,并在12月增长了14.7%。自2015年陷入食品安全风波后,该公司股价已下跌近50%。

此外,Chipotle还报告了这三个月的销售额和盈利预测,然而并没有达到分析师的预期。在三个月内,Chipotle的整体销售额从去年的9.975亿美元上升到10.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估计的10.5亿美元。

因增加的促销活动和广告支出以及上涨的食品成本,Chipotle公司在本季度的开支高于预期。该公司预计收益在每股0.5美元至0.58美元的范围,远低于预期的每股0.96美元。野村证券分析师Mark Kalinowski预计,促销开支和广告费用仍将是公司的主要问题。

在食物中毒事故爆发后,公司的销售额及声誉都遭受重创。为了吸引客户,Chipotle发行免费和打折优惠餐券、引入新菜单项目、投资新技术并制定计划以改善服务。投资者希望董事会的变动能有助于公司扭亏为盈。去年12月,Chipotle公司在活跃投资者Bill Ackman的压力下,任命了四名董事会成员,包括来自Ackman的Pershing Square资本管理公司的提名人。Bill Ackman收购了公司近10%的股份。

此前公司的两大投资者CtW投资集团和Amalgamated银行曾批评Chipotle缺乏种族和性别多样性的独立董事会,并一直煽动公司的董事会的变化。批评家认为董事会在餐饮业没有足够的经验。而在新任命的四名董事会成员中,有3名拥有食品或餐饮业的经验,另外一名则具有法律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