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中企收购美细胞免疫技术公司

中企收购美细胞免疫技术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9日在旧金山与加拿大威朗制药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旗下的美国生物医药企业登德雷翁公司全部股权,进而拥有其主打产品、美国唯一获准上市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药物。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民营企业三胞集团9日在旧金山与加拿大威朗制药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旗下的美国生物医药企业登德雷翁公司全部股权,进而拥有其主打产品、美国唯一获准上市的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药物。

据介绍,三胞将以8.19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在美国西雅图市的登德雷翁公司100%股权,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三胞集团说,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原创专利药物。

登德雷翁生产的“普罗文奇”(Provenge)采用前列腺自体细胞免疫疗法,其机理是激发患者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细胞,因此也被看做是一种疫苗。

这一药物2010年4月由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上市,成为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处方药。在临床试验中,服用它的患者中位数生存期为25.8个月,比对照组患者延长了4个月。

细胞免疫疗法在美国已成为肿瘤治疗的热门疗法,登德雷翁的股价在“普罗文奇”获准上市后一度大涨。但其销售并不理想,登德雷翁于2014年申请破产,次年被威朗制药收购。威朗制药的财报显示,2016年“普罗文奇”实现利润1.2亿美元,在其产品组合中利润较低。

“普罗文奇”目前仅在美国上市,尚未进入亚洲和欧洲市场,去年中国卫生监管部门已叫停了细胞免疫疗法的临床应用。但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说,“普罗文奇”疗法技术领先,市场应用前景巨大。未来可借助这一技术平台研发以其他癌症为靶向的新的免疫疗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