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说美国对俄新制裁进一步恶化双边关系

俄官员说美国对俄新制裁进一步恶化双边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8: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说,美国扩充“马格尼茨基名单”是试图关闭双边对话,进一步恶化了两国关系。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日说,美国扩充“马格尼茨基名单”是试图关闭双边对话,进一步恶化了两国关系。

他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如何施政是美国的内部事务,但俄罗斯对美国一再破坏双边关系表示遗憾,美方这一举动既不符合俄方利益,也不符合美方利益。

佩斯科夫同时强调,尽管美国当局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俄罗斯没有改变立场,仍然对对话持开放态度,俄方希望未来俄美关系能得到改善。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10日表示,俄罗斯有关于如何回应美国“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法律,外交部有权提议扩充涉嫌侵犯俄罗斯公民权利的美国公民“黑名单”,但考虑到美国先前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和美国新政府即将就任等一系列因素,具体措施有待磋商。

美国财政部9日扩充“马格尼茨基名单”,将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等5名俄罗斯公民列为制裁对象,称他们与俄罗斯律师马格尼茨基的死有关。马格尼茨基曾指认多名俄罗斯官员合谋侵吞2.3亿美元税款,2008年因逃税罪名被捕,2009年预审羁押期间死亡。奥巴马2012年12月签署与俄罗斯人权问题捆绑的“马格尼茨基法案”。这部包含制裁内容的法案规定,不得向与马格尼茨基之死及侵犯人权有关的俄罗斯公民发放美国入境签证。“马格尼茨基名单”人数迄今已增至44人。(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