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科特迪瓦辞职总理敦坎被任命为副总统

科特迪瓦辞职总理敦坎被任命为副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08: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科特迪瓦总统府10日发布公告,证实刚刚辞去总理职务的达尼埃尔·卡布兰·敦坎被任命为科副总统。

新华社记者陈晨

阿比让(CNFIN.COM / XINHUA08.COM)--科特迪瓦总统府10日发布公告,证实刚刚辞去总理职务的达尼埃尔·卡布兰·敦坎被任命为科副总统。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在当日召开的国民议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宣布任命敦坎担任副总统职务,呼吁所有议员支持敦坎履新。

敦坎9日代表本人及其内阁递交辞呈,瓦塔拉随后签署关于总理辞职和解散政府的总统令,并要求敦坎继续领导现政府维持正常运行直至新一届政府成立。目前,新总理及内阁人选仍未公布。

2016年12月,科特迪瓦举行议会选举,包括敦坎在内的17名内阁成员被选举为科国民议会代表。根据科宪法,部长职务和国民议会代表不可兼任。

敦坎2012年11月出任科特迪瓦总理。科特迪瓦2015年年底举行总统选举,2016年1月瓦塔拉再次任命敦坎为科政府总理。2016年6月12日,科政府完成最近一次重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