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师:特朗普政府将面临强势美元和赤字高企风险

分析师:特朗普政府将面临强势美元和赤字高企风险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16:4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一指出,自特朗普获得总统以来,美国股市上涨的最大风险可能是强势美元,这是新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El-Erian还会关注减税政策是否会给美国带来更多的赤字,减税背景下经济增长意味着国家拥有更大的资产负债表。

安联的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周一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自特朗普获得总统以来,美国股市上涨的最大风险可能是强势美元,这是新政府面临的最大问题。”

在选举日之后,美元指数上涨了约4.5%,这使美国制造业更具竞争力。过去十年中美联储第二次加息的预期,也助推美元飙升。美联储主席耶伦最终在去年12月选择升息。

El-Erian说,“世界经济的问题可能导致更高的美元,从而使美国商品在海外更昂贵,增加了保护主义的风险,也挤压了美国公司的利润。”

前Pimco联合首席执行官也表示,“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美元,我们和欧洲一起实施经济行动是维持美国股市上涨的关键。”

El-Erian说,“如果美元保持不变,特朗普的税收减免和企业放松管制的政策变为现实,美国股市将进一步上涨,事情对市场有利,经济有坚实的基础,政策得到更多的促进增长,这对美国经济有好处,对市场有利。”

El-Erian说,“我还会关注减税政策是否会给美国带来更多的赤字,减税背景下经济增长意味着国家拥有更大的资产负债表。在赤字是由增长措施引起的情况下,我担心我们的财政空间会更少,我们必须适当的使用减税措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