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首场发布会将亮相 金融市场会否迎契机?(3)

特朗普首场发布会将亮相 金融市场会否迎契机?(3)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16:4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美东时间周三(1月11日)11:00(北京时间周四00:00)将在纽约举行胜选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渣打银行在报告中称,这场记者会可以成为特朗普突出首要任务的机会,市场对税改、基建支出计划和对华立场的细节将尤为关注。

3、如何回应奥巴马“报复性告别”

2016年12月奥巴马以俄罗斯黑客曾干扰美国大选为由,对俄罗斯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普京并没有选择以牙还牙,而是决定不驱逐任何一名美国外交官,甚至还邀请他们带着家人去克里姆林宫共同庆祝东正教圣诞节。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随后发推文大赞普京是“聪明人”。

不过2017年1月9日特朗普团队首次承认,俄罗斯黑客曾经入侵并干扰美国大选,并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但并未指出,特朗普是否认为普京曾经指使这一行为。

分析师指出,特朗普这么做是因为1月20日的就职典礼日益临近,特朗普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许多人认为,这位候任总统应该与美国情报部门更好的沟通与合作,并认可来自后者的最新线索。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会否表达对这一事件的看法,市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