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内阁身价近60亿美元:男性白人多 半数无从政经验

特朗普内阁身价近60亿美元:男性白人多 半数无从政经验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0日14: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正在打造符合自己形象的内阁,他任命了2位亿万富翁和至少10个千万富翁,整个内阁的身价总计约为56亿美元。两名被任命为内阁部长或相当级别职位的人曾经在军队担任将军,仅有一半的人拥有从政经验。特朗普提名的许多人士都与华尔街和美国公司关系密切。在他的内阁中,大部分为男性,白人占据多数。

据彭博社报道,唐纳德·特朗普正在打造符合自己形象的内阁。作为首个亿万富翁美国总统,他任命了2位亿万富翁和至少10个千万富翁,整个内阁的身价总计约为56亿美元。两名被任命为内阁部长或相当级别职位的人曾经在军队担任将军,仅有一半的人拥有从政经验。不难发现,特朗普提名的许多人士都与华尔街和美国公司关系密切。而且在他的内阁中,大部分为男性,而且白人占据多数。总的说来,他的内阁与前任总统的内阁存在很大的区别。

截止到1月3日,特朗普提名的内阁团队内,男性比例为80%,白人占85%,只有一半成员有过从政经验,亿万富翁占到了10%。而在奥巴马任职时,这组数据分别为65%、52%、87%和0%,即便是同为共和党的前总统小布什任职时的团队中白人比例只有74%,有过从政经验的人更是占到了96%,但是男性比例要更高,达到了83%。

特朗普内阁1

以下是截止1月3日时特朗普提名的内阁人选名单:(还有三个职位尚无提名人)

特朗普内阁2

本文编译自彭博文章。(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