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为白宫高级顾问

特朗普任命其女婿为白宫高级顾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12: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9日宣布,任命其长女伊万卡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为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说,这一职位将是政府中“一个关键的领导角色”。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9日宣布,任命其长女伊万卡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为白宫高级顾问。特朗普说,这一职位将是政府中“一个关键的领导角色”。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描述库什纳是“广受尊敬的商人和房地产开发商”,在他自己竞选时和政权过渡中一直是“可信任的顾问”,为制定和执行其胜选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特朗普的声明没有提及库什纳和他的亲属关系。库什纳随后发表声明说,获得这一任命是他的“光荣”。

美国媒体援引特朗普过渡团队成员透露的消息报道说,库什纳将要“顾问”的领域十分广泛,包括贸易谈判、中东政策和政府运作等。他将和特朗普之前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普里伯斯、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班农共同工作,负责执行特朗普的计划。

美国国会1967年曾通过法律,禁止民选官员在所服务或管辖机构中任命、雇用或提拔亲属。特朗普这一任命是否违法当即引起美国各界热议。

特朗普的助手辩护说,有关反裙带关系的法律不适用于白宫人事安排,例如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曾创建白宫医保团队并任命希拉里为负责人。

明尼苏达大学法律教授理佩因特表示,这条法律看似适用于包括总统在内的所有官员,但有可能有另外的解读。也有美媒认为,尽管特朗普说库什纳不拿薪水,但作为白宫雇员,其任命应受相关联邦法律约束。

库什纳的代理律师戈雷利克9日表示,为回避利益冲突,库什纳将辞去商业职务并出让其“可观资产”。

库什纳是知名纽约房地产开发商和媒体运营人,生于1981年,2003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社会学系,2006年收购《纽约观察家》周报,2007年获得纽约大学法学博士和MBA学位。他于2008年出任库什纳公司首席执行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