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硬脱欧”不可避免? 首相特蕾莎·梅否认

英国“硬脱欧”不可避免? 首相特蕾莎·梅否认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11:10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一(1月9日)表示,认为英国“硬脱欧”不可避免的观点是错误的。此前,有评论将她的讲话解读成,相比进入欧盟市场,她会优先考虑边界控制问题,英镑因此跌至10周来的低点。

汇通网援引CNBC消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周一(1月9日)表示,认为英国“硬脱欧”不可避免的观点是错误的。此前,有评论将她的讲话解读成,相比进入欧盟市场,她会优先考虑边界控制问题,英镑因此跌至10周来的低点。

在上周日的首次电视采访中,特雷莎·梅否认英国面临“二元选择”,在限制移民和优先进入欧盟市场之间做出选择。但是,投资者依然将她的评论视为英国倾向选择“硬脱欧”的标志,导致英镑下跌逾1%。

在一次公开会议上,当被问及她的言论是否被误解时,特雷莎·梅表示,误解的是那些认为她暗示英国选择“硬脱欧”的人,他们认为英国“硬脱欧”不可避免。

她不接受“硬脱欧”或“软脱欧”的说法。英国要做的是,在和欧盟进行贸易以及在欧盟内部运营方面,英国要获得一个雄心勃勃的、最好的协议。 

特雷莎·梅称,她上周日的采访中没有提到任何新的内容。她指出,她关注的是英国脱欧后将和欧盟保持何种关系,但不应该认为英国离开欧盟,还继续维持某种欧盟成员国地位。英国和欧盟将出现一种新的关系,英国将离开欧盟,但她相信英国和欧盟新关系的核心是贸易协定。 

早些时候,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在开始脱欧谈判之前,特雷莎·梅没有确定或者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状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