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日媒:那些被iPhone改变的生活方式

日媒:那些被iPhone改变的生活方式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0日10: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日媒称,1月9日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智能手机“iPhone”10周年纪念日。兼具音响、视频设备、电脑和网络等功能的手机不断成长,通过应用程序提供社交网络(SNS)和结算等服务,包括广告在内,智能手机经济规模达70万亿日元以上。终端市场正不断成熟,成为以共享为主的新商务的起点。

日媒称,1月9日是美国苹果公司发布智能手机“iPhone”10周年纪念日。兼具音响、视频设备、电脑和网络等功能的手机不断成长,通过应用程序提供社交网络(SNS)和结算等服务,包括广告在内,智能手机经济规模达70万亿日元以上。终端市场正不断成熟,成为以共享为主的新商务的起点。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9日报道,正是由于智能手机普及,才不断有新商务得以实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美国汽车共享平台公司优步。

利用优步的汽车共享应用软件叫车,画面偶尔会出现“由于司机听不到声音,联系之际请发送文字”的提示。优步约车软件利用智能手机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功能,将客人所在位置自动显示在司机的智能手机地图上。由于目的地也是客人通过智能手机录入,司机即使不会说话也可以接单。

美国全国有3700万名听力障碍者,其中70%的人没有工作。在这种背景下,可以说优步为他们带来了就业机会。这正是因为智能手机的出现才得以实现的。

在优步软件中,使用定位功能时,画面下方也会出现与目的地相关的广告。智能手机催生了新的广告市场。

2007年推出的iPhone是以音乐播放器与手机相融合的形式出现的,之后随着半导体小型化和高功能化,智能手机逐渐与电脑、数码相机、汽车导航和游戏机争夺市场。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意识到智能手机功能提高的关键在于半导体,亲自在公司推动半导体设计,为iPhone功能逐年升级打好了基础。苹果智能手机销量累计也突破了10亿部。

看到苹果公司的成功,其他公司纷纷加入到智能手机市场。据德国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统计,2016年智能终端市场规模达4200亿美元,手机应用软件市场达880亿美元,共计约60万亿日元。智能手机广告市场也超过10万亿日元(据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统计数据)。

如果将汽车共享和销售等包括在内,智能手机经济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智能手机也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美国销售力量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在出差之际,都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回复邮件、文件检查等基本业务。据称,由于客户的工作主要是通过智能手机完成,所以他才特意不使用电脑。

智能手机在过去10年登上面向消费者的IT终端的顶点,现在仍在不断改变商务和人们的生活方式。(编译/马晓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