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众汽车巨头顶着特朗普压力参加车展

美媒:众汽车巨头顶着特朗普压力参加车展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0日10: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博拉是特朗普在经济和就业增长方面的20位商业顾问之一。博拉和其他顶级汽车制造商高管正齐聚底特律参加在此举办的年度车展,特朗普与迈向全球化的汽车行业关系日益紧张,令一系列新发布车型黯然失色。这位候任总统此前表示,通用汽车从墨西哥进口的雪佛兰汽车应缴纳大量关税,他还批评了福特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

美媒称,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CEO)博拉作为候任总统特朗普商业顾问的角色在新年后不久就遭遇挫折,因特朗普通过推特批评了通用汽车的生产计划。博拉是特朗普在经济和就业增长方面的20位商业顾问之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9日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博拉在数小时内即致电特朗普,并进行了一次非常积极且诚恳的长谈。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位现年55岁的CEO对政治冲突并不陌生,她在2014年上任不久后就带领通用汽车度过了一次安全召回危机,她与特朗普的讨论非常顺利。

通用汽车发言人对于此事不予置评。特朗普团队并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博拉和其他顶级汽车制造商高管正齐聚底特律参加在此举办的年度车展,特朗普与迈向全球化的汽车行业关系日益紧张,令一系列新发布车型黯然失色。这位候任总统此前表示,通用汽车从墨西哥进口的雪佛兰汽车应缴纳大量关税,他还批评了福特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将在本周一的重要车型推介会上发表讲话;这些车型包括畅销车型凯美瑞(Camry)的升级版。尚不清楚丰田章男是否已与特朗普进行沟通,以及是否会接受媒体提问。福特汽车董事长福特预计也会到场,他已就战略调整事宜与特朗普进行了两次讨论,包括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造小型汽车工厂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