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港媒关注微信小程序上线:让APP变得没必要

港媒关注微信小程序上线:让APP变得没必要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0日10: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港媒称,微信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社交工具、钱包甚至旅行社代理,如今腾讯公司正推出一个新工具,要让下载手机应用程序变得完全没必要。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2016年12月28日在广州举办的2017年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宣布,小程序将在1月9日正式上线。

港媒称,微信已经成为许多人的社交工具、钱包甚至旅行社代理,如今腾讯公司正推出一个新工具,要让下载手机应用程序变得完全没必要。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网站1月6日报道,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2016年12月28日在广州举办的2017年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宣布,小程序将在1月9日正式上线。

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找到小程序,无需安装即可体验到正常手机应用程序提供的各种服务。该新功能不会占用手机的任何存储空间。

张小龙说,微信的目标是帮助用户用最高效率的办法完成任务,一旦任务完成,用户可以立刻转到其他事情上,不会停留在应用里面。

用餐者可以扫描某家餐馆的二维码启动小程序来订餐,而不用下载应用程序。张小龙用这个例子来解释他的“用完即走”概念。他说:“我认为这对现有应用程序而言是个很大的突破。”

微信去年9月开始向开发人员发出测试邀请。

中国《财新周刊》援引使用过测试版的人的话说,小程序将为开发者节约成本,因为他们无需为一个程序开发iOS和安卓两个版本。(编译/郭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