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016年11月失业率维持七年低位

欧元区2016年11月失业率维持七年低位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周一(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1月失业率持稳在9.8%,维持在逾七年最低水平,这是欧元区经济走强的迹象。

欧盟统计局周一(1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6年11月失业率维持在逾七年最低水平,这是欧元区经济走强的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在卢森堡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失业率持稳在9.8%,符合预期,持平于前值。

随着欧洲央行部署前所未见的刺激措施来重振经济和通胀,欧元区失业率从2013年曾达到的12.1%峰值在稳步下降。同时,欧元区经济信心在12月份窜升至逾五年最高水平,显示出企业和家庭预计经济将继续复苏,尽管2017年将充满政治不确定性。

哥本哈根Nordea Markets的首席欧洲分析师Holger Sandte表示,未来几个月失业率应会继续下滑,信心指标看上去很亮丽,除非政局生事,否则欧元区就业市场不会太糟糕。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一再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实施改革以减少结构性失业,并提升经济增长潜力。在上个月欧洲央行决定把量化宽松(QE)延长到2017年底时,德拉基也这样呼吁。不过鉴于德国、法国和荷兰未来几个月都将大选,执政党需要应付民粹主义的威胁,所以改革方面的进展会比较有限。

同时,欧盟统计局统计局报告还显示,欧元区内失业率最低的是德国的4.1%,而西班牙为19.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