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汇丰分析师:若要保持经济持续增长 亚洲各国需展现改革决心

汇丰分析师:若要保持经济持续增长 亚洲各国需展现改革决心

汇通网2017年01月10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汇丰银行分析师诺伊曼周一(1月9日)表示,新年伊始,亚洲各国的经济呈现显著反弹,但这可能只是一种表面现象。各国面临的挑战在不断增加且前景并不明朗。2017年亚洲国家必须展现出进行改革的决心。不过政治一向存在变数,这也使得未来几年政策落空以及经济停滞的风险进一步上升。

汇丰银行分析师诺伊曼(Frederic Neumann)周一(1月9日)表示,新年伊始,亚洲各国的经济呈现显著反弹,但这可能只是一种表面现象。

在表面现象之下,各国面临的挑战在不断增加且前景并不明朗。2017年亚洲国家必须展现出进行改革的决心。不过政治一向存在变数,这也使得未来几年政策落空以及经济停滞的风险进一步上升。

诺伊曼称,尽管经济基本面情况不断恶化,但政治现实意味着2017年改革动力或许不会过于激进。过去几年,良好的金融环境使得亚洲地区的经济能够独善其身。但未来的道路却越发崎岖难行,只有下决心实施改革才能确保经济增长得以持续。

诺伊曼解释称,这并不代表2017年亚洲经济增长将会完全停滞,或是各国的财政压力会突然爆发。亚洲各国在抵御外部风险方面依然具有较强的缓冲区。

即使经济增速不会提升,亚洲的经济增长幅度仍然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令人担忧之处在于,若经济依然不温不火,亚洲各国对于实施改革以维持地区长期发展的紧迫性将会降低。现在亚洲各国就有必要按照改革路径行事,在面临政治不确定性时依然有取得成功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