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官员:远东开发俄中合作“相当积极”

俄官员:远东开发俄中合作“相当积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4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9日说,俄中两国目前在俄远东开发中的合作“相当积极”,共有23个项目在合作实施中,其中中国投资总额约3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9日说,俄中两国目前在俄远东开发中的合作“相当积极”,共有23个项目在合作实施中,其中中国投资总额约30亿美元

加卢什卡当天在俄《消息报》刊发的一篇专访中说,俄建议中国设立远东地区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支持中心。俄方认为,该机制将为俄中远东合作提供额外的、必要的推动力,有助于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并提高其质量。

加卢什卡说,从2015年9月至今,借助于跨越式开发区、自由港、远东开发基金、扶持远东投资项目等机制,俄远东地区吸引了近200亿美元的投资,共470个投资项目,创造了近8万个就业岗位。这些投资会一直持续到2025年。其中,2016年首批24家新企业已经在远东地区完成建设,2017年还将有75家新企业落户远东。

去年12月27日加卢什卡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曾表示,俄远东开发正处于起步阶段,俄罗斯希望与中国在远东开展稳固的长期互利合作。对俄方来说很重要的是,中国投资者能够合理地评估投资远东的新机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