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汇丰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改善

汇丰预计2017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汇丰环球投资管理9日发布《2017年市场展望》称,2017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改善,看好亚洲股票市场。

新华社记者战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环球投资管理9日发布《2017年市场展望》称,2017年全球经济活动将改善,看好亚洲股票市场。

报告提出,今年宏观经济将有四个主题:“特朗普经济学”、财政和货币政策配合、全球经济活动改善、利率持续低企。

报告指出,未来将有更多财政和货币政策配合,全球正进入“紧缩政策结束期”。然而,各项货币措施的推行,包括负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依然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情况将继续大力支持增长。

报告称,全球经济活动将改善。虽然亚洲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有迹象显示,美国、英国、日本和欧元区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动力正在加强。

报告预测,2017年利率将持续低企。尽管美联储表示今年将进入加息周期,但投资者仍会面对低息环境,加息步伐亦将非常缓慢。

报告预测,经济基本面和政策环境将继续支持亚洲股市。更为重要的是,亚洲区内包括中国、印度及印尼的持续改革,是区内可持续增长的关键,为亚洲股市提供有利的环境。中国积极扩张财政政策、进一步实施供给侧及国有企业改革、持续开放资本市场,都将利好内地市场的发展。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马浩德称,虽然汇丰对2017年的展望仍然乐观,但市场显然存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并将继续出现周期性波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