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对美国发布的俄干涉美总统选举报告失望

俄对美国发布的俄干涉美总统选举报告失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2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说,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俄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预美国选举的报告令人失望,俄方坚决否认官员或机构牵涉网络袭击。

新华社记者安晓萌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9日说,美国情报部门有关俄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预美国选举的报告令人失望,俄方坚决否认官员或机构牵涉网络袭击。

佩斯科夫说,这一报告莫名其妙,没有任何值得深究的地方。俄方表示失望。俄罗斯一如既往地坚决否认俄官方机构或官员牵涉网络袭击,俄方对类似说法已经“非常疲惫”。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6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削弱民众对美式民主的信心,破坏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获胜前景。但特朗普同一天表示,选举结果没有受到影响。

2016年10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授意并帮助黑客入侵美国网络,并将关于希拉里和民主党的负面信息透露给“维基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2016年12月29日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而对俄进行制裁。美国国务院宣布驱逐35名俄外交人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