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卢布持续坚挺

俄罗斯卢布持续坚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0日08:2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宣布,10日美元兑换卢布的官方汇率为1比59.8961,比9日比价降低76.08戈比(1卢布合100戈比),显示卢布持续坚挺。

新华社记者胡晓光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9日宣布,10日美元兑换卢布的官方汇率为1比59.8961,比9日比价降低76.08戈比(1卢布合100戈比),显示卢布持续坚挺。

与此同时,莫斯科交易所6日以1美元兑换59.6卢布收盘,卢布达到两年来最高点。俄《消息报》报道,这一趋势出乎意料,此次卢布升值的原因是外国人对卢布兴趣回归以及国际油价上涨。

欧亚开发银行总经济师利索沃里克认为,卢布有继续升值的潜力,未来卢布汇率可能会在1美元兑换55到60卢布区间浮动。

分析人士认为,俄总体经济形势好转使外国投资者对俄资产的兴趣提高,卢布坚挺可能给俄财政部央行带来挑战。但俄专家认为,1美元兑换55到60卢布这一区间是经济主管部门可以接受的。

2014年下半年,受国际油价暴跌和西方制裁影响,卢布对美元汇率一路下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