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减产协议又如何? 油价两大“拦路虎”来了

减产协议又如何? 油价两大“拦路虎”来了

FX1682017年01月09日17:0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周一(1月9日)欧市盘中,油价持续下挫,尽管减产协议有序进行,但是两大利空施压油价。1、伊朗增加出口削弱其他产油国遏制全球供应过剩的努力;2、美国活跃钻机数连续第10周增加。

周一(1月9日)欧市盘中,油价持续下挫,尽管减产协议有序进行,但是两大利空施压油价。

1、伊朗增加出口削弱其他产油国遏制全球供应过剩的努力;2、美国活跃钻机数连续第10周增加。

交易商称油价下跌是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其他成员国减产以结束全球供应过剩局面之际,伊朗却在增加出口。

根据行业消息人士和数据,伊朗出售了超过1,300万桶在海上储存已久的原油,利用OPEC减产之机夺回被西方制裁前的市场份额,并寻求新的买家。

美国能源企业上周连续第10周增加活跃钻机数量。

油服企业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截至1月6日的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总量增至529个,创2015年12月来最高。

关于减产:据路透报道,俄罗斯能源部的两位消息人士周一表示,继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减产协议后,俄罗斯于今年1月初下调石油产量。

两位消息人士称,1月1-8日期间,俄罗斯石油和气体凝析油的产量为1110万桶/日,低于去年10月的1124.7万桶/日。俄罗斯开始履行协议。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此前称,根据减产协议,俄罗斯目标产能将减至1094.7万桶/日。

伊拉克石油部周一发布声明表示,南部巴士拉(Basra)港12月原油出口量达到创纪录高位351万桶/日。

声明指出,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表示,南部出口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位,并不会影响伊拉克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协议进行减产的决定。

北京时间16:57,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报56.75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报53.67美元/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