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09年以来美股已上涨230%

2009年以来美股已上涨230%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09日15: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自2009年3月以来美国股市已经上涨230%。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上涨8年,在美股历史上牛市持续时间最长的是9年,即1991年至1999年。无论美股怎么修复自己的上涨动能,目前美股已经显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了。目前标普500的市盈率已经处在历史较高水平。

据CNBC文章,在我们进入2017年的时候,所有的投资者都会发现金光闪闪的美股牛市。

在2016年7月份美股摆脱了持续18个月的震荡后,重新上涨,并在2016年结束的时候创下新高,道指更是逼近20000点。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美国投资者、消费者信息以及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上涨。于是有许多乐观的投资者声称,另一个属于美国“早晨”到来了!特朗普也效法里根,开启了另一个资本黄金时代。于是一直以来都怀疑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普通老百姓也开始谈论投资,并采取投资行动,好像美国股市真的要大幅上涨了一样。

但是现实的情况却是:自2009年3月份以来美国股市已经上涨230%。标普500指数已经连续上涨了8年,在美股历史上牛市持续时间最长的是9年,即1991年至1999年。无论美股怎么修复自己的上涨动能,目前美股已经显得不再那么有吸引力了。目前标普500的市盈率已经处在历史较高水平。

综合各方因素来看,最近几个月美股出现大涨,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一种认可,而且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也有利于经济的发展。如果特朗普真的推行减税,增加财政支出的政策,美国股市无疑将会受到推动。

这种情况下,美股的这轮牛市有可能会结束,原因是公众对美股过于乐观,会推动美股短时间内大幅上涨,而美国经济上涨的幅度相对较小,因此美股将会在大幅上涨,创下新高之后,出现熊市。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官Doug Ramsey是看空美股的,一年前他就认为全球性的惩罚性的回调阶段,而美股也将陷入回调之中,跌幅会超过20%。但是美股在开始大幅下跌之前又开始了上涨,他称,目前美股有有了上涨的动力。

最主要的一点是,他认为,标普500将会出现深幅回调,应该会下跌14%。只是投资者很难接受在标普500连续上涨3到4年后,且在美国失业率在5%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会出现大幅回调。

根据以往的研究和经验,股市在长期震荡后出现上涨,往往意味着股市会大幅上涨。一般来讲,震荡的越久上涨的幅度就越大。Bespoke投资集团对标普500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标普500在至少6个月内没有创出新高了。自2016年7月份标普500指数拜托长期存在震荡趋势后,至今只上涨了5%左右。

Doug Ramsey称在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的时候,他就称美股的机会来了,现在他仍看涨美股,但是美股的涨势可能已经临近结束了!(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