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法媒:废钞令或使印度经济衰退 增速将低于上年度

法媒:废钞令或使印度经济衰退 增速将低于上年度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9日14:2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外媒称,在现金危机可能影响商业活动的警告声中,印度政府6日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政年度里,经济增速将为7.1%,低于上年度增速。与这项宣布同期出现的是分析家的警告。他们认为,在总理莫迪2016年11月突然决定作废86%的货币后,印度会出现经济衰退。

外媒称,在现金危机可能影响商业活动的警告声中,印度政府6日表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财政年度里,经济增速将为7.1%,低于上年度增速。

据法新社新德里1月6日报道,统计部在声明中表示:“2016-2017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约7.1%,而2015-2016年度增长率为7.6%。”

与这项宣布同期出现的是分析家的警告。他们认为,在总理莫迪2016年11月突然决定作废86%的货币后,印度会出现经济衰退。

不过印度首席统计学家阿南特表示,该部对GDP的预测并没有计算去年11月至12月的经济数据。该部公布的声明称,制造业和建筑业活动减少促使经济下滑。

印度总理莫迪决定废除500和1000卢比面值的货币在严重依赖现金的印度引发了动荡,人们在银行和自动取款机前排起长队,试图在去年12月30日的截止日期前,把旧版货币换成新货币。

在货币作废后,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印度2016-2017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7.4%调至6.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