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外媒:古巴向美国出口木炭 50年后重开双边贸易

外媒:古巴向美国出口木炭 50年后重开双边贸易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9日14:2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外媒称,根据与古巴国有企业古巴出口公司签订的一份协议,美国雷内奥咨询公司下属的一家贸易公司将进口一批古巴生产的木炭。这是50多年来美国市场的大门首次向古巴产品敞开。

外媒称,根据与古巴国有企业古巴出口公司签订的一份协议,美国雷内奥咨询公司下属的一家贸易公司将进口一批古巴生产的木炭。这是50多年来美国市场的大门首次向古巴产品敞开。

据埃菲社哈瓦那1月5日报道,雷内奥咨询公司5日在一份公报中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总裁斯科特·吉尔伯特在公报中表示,这笔交易“标志着美国与古巴双边贸易新时代的开启”。

古巴生产的木炭主要原料是麻风树,这种树在古巴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生长较快。利用麻风树烧出的木炭发热量高、污染较少。

根据协议,这批木炭将从今年初开始进入美国市场,由福戈木炭公司代理销售。这份协议的签署是2014年12月美古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签约仪式5日在哈瓦那举行,并未允许大部分在古巴注册的外国记者前往仪式现场报道。古巴政府随后通过官方媒体发布了这一消息。

拉美社报道称,吉尔伯特代表美方公司签署了协议,代表古方签字的是古巴出口公司负责人伊莎贝尔·奥赖利。第一批两个集装箱的古巴木炭重约40吨,价格为每吨420美元

吉尔伯特说:“这是真正值得记住的一刻。”

他表示,古巴的麻风树木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手工烧制木炭”,相信美国人一定会很愿意购买这种木炭。多年来,古巴木炭一直受到欧洲等其他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吉尔伯特认为,这一进口协议是美古两国发展互利合作的“完美例子”。作为入侵物种的麻风树在古巴不断蔓延,侵占了不少可耕地。因此,将这些树加工成木炭也有利于古巴的农业生产。

古巴木炭进入美国市场后,随着美国消费者对古巴产品的认可度提高,预计双边贸易往来将不断扩大,古巴的蜂蜜、咖啡等产品有望很快进入美国市场。

吉尔伯特承认,美国对古巴长期实施的经济和贸易封锁“严重制约”了双边贸易发展的可能性。他说,对古巴的封锁是美国有史以来对别国实施的最严厉的经贸制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