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英媒:欧元区企业景气指数连续上升达5年最高值

英媒:欧元区企业景气指数连续上升达5年最高值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9日11: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7日报道,在法国、德国和荷兰不断增强的乐观情绪的推动下,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19个成员国经济信心的月度调查结果连续第4个月上升,在去年12月达到107.8。

英媒称,欧元区的企业和消费者对政治不确定性不屑一顾,以5年多来最强的信心迎接2017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7日报道,在法国、德国和荷兰不断增强的乐观情绪的推动下,欧盟委员会对欧元区19个成员国经济信心的月度调查结果连续第4个月上升,在去年12月达到107.8。

这一数值高于11月的106.6,也远高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的106.8以及长期平均值100。

荷兰商业银行欧元区首席经济学家贝尔特·科莱恩说:“意大利全民公投以及随后对意大利银行业的担忧没有影响到欧元区的信心,仅仅造成了意大利本国经济信心的停滞。最近几个月,订单量的上涨、就业期望的强劲以及生产评估的加强,暂时压倒了日益加剧的政治动荡。”

面对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意外获胜以及英国决定脱欧造成的政治不确定性,欧洲央行上个月将刺激措施又延长了6个月,以此来支撑经济增长。然而,当英国今年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并开启脱欧谈判时,人们的信心可能受到进一步影响。

尽管如此,表明经济周期具体阶段的欧盟委员会企业景气指数仍升至0.79,这是自2011年6月的1.03之后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