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安哥拉减产7.8万桶/日 基本上完全履行OPEC减产配额

安哥拉减产7.8万桶/日 基本上完全履行OPEC减产配额

FX1682017年01月09日10: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上周五(1月6日)发布声明称,自1月1日开始安哥拉已经减产7.8万桶/日至167.3万桶/日。在2016年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中,安哥拉的减产配额是8万桶/日。

安哥拉国家石油公司Sonangol上周五(1月6日)发布声明称,自1月1日开始安哥拉已经减产7.8万桶/日至167.3万桶/日。在11月3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中,安哥拉的减产配额是8万桶/日。

根据彭博社对中国海关数据分析显示,去年12月中国从安哥拉进口的原油同比上涨23.3%至472万吨,而同期中国从沙特和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数量分别为403万吨和323万吨,意味着安哥拉这个非洲西南国家已经悄无声息地击败沙特和俄罗斯两个原油大国,抢占了中国原油市场的最大份额。

近两年来,由于全球油价走势低迷,安哥拉和其他产油国一样饱受财政收入锐减的痛苦,除了主攻中国市场以外,安哥拉也积极参与OPEC的减产行动,希望能够共同稳定油价。在安哥拉之前,沙特和科威特也已经宣布完全履行了减产责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