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尼日利亚主要输油管道再度关闭 原油出口困局雪上加霜

尼日利亚主要输油管道再度关闭 原油出口困局雪上加霜

FX1682017年01月09日10:3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尼日利亚两大邦尼级轻质原油主要出口管道--跨尼日尔管道上周日(1月8日)再度被迫关闭,预计将令该国的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困局雪上加霜。此次关闭起因为一场大火,料将加重尼日利亚的产量中断形势。

尼日利亚两大邦尼级轻质原油主要出口管道--跨尼日尔管道(Trans Niger Pipeline)上周日(1月8日)再度被迫关闭,预计将令该国的原油产量和出口量困局雪上加霜。

跨尼日尔管道是由荷兰皇家壳牌(Shell)旗下的尼日利亚子公司负责运营,此次关闭起因为一场大火,料将加重尼日利亚的产量中断形势。

根据壳牌网站数据显示,该条输油管道日均输送量达到18万桶,主要是用于邦尼级轻质原油的出口。

尼日利亚去年12月原油产量下降20万桶/日至145万桶/日,宣告之前的三个月连升态势暂时终结。彭博数据显示,该国原油产量曾于去年8月下降至139万桶/日,为1988年以来最低水平。

除此之外,壳牌公司至今仍未解除Forcados出口终端因不可抗力而关闭运作的指令,该出口终端用于每日30万桶的原油输送量,自2016年2月以来已经被迫关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