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苏丹呼吁美国尽早取消经济制裁

苏丹呼吁美国尽早取消经济制裁

经济参考报2017年01月09日10:39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苏丹政府7日呼吁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考虑对苏丹的政策,尽早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及禁运。

苏丹政府7日呼吁即将上台的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考虑对苏丹的政策,尽早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及禁运。

苏丹外交部国务部长伊斯梅尔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表示,苏丹愿意与新一届美国行政当局合作,以实现苏丹的合法利益,“期望特朗普总统时代苏丹与美国关系能取得实质性突破”。

去年10月3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对苏丹的制裁再延长一年,称苏丹政府的行为和政策继续对美国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威胁。苏丹政府则认为,美方延长对苏丹的制裁期限是“不公正的”。

据苏丹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因受制裁的影响,苏丹每年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亿美元,并导致国家诸多重要的民生产业发展停滞甚至倒闭。(李紫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