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吉尔吉斯斯坦与中企开发的合作区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

吉尔吉斯斯坦与中企开发的合作区签署经贸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8日09:1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1月6日与中国河南贵友实业集团开发的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签署经贸领域合作备忘录。在此框架下,吉方将帮助该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壮大。

新华社记者陈瑶

吉尔吉斯斯坦伊斯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6日与中国河南贵友实业集团开发的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签署经贸领域合作备忘录。在此框架下,吉方将帮助该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壮大。

根据备忘录内容,吉经济部下属国家投资和出口促进署将与“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互惠互利原则下,推动合作区商品和食品出口中国。

吉经济部部长科若舍夫对合作区的发展充满希望,他表示吉方将给予最大支持。

吉国家投资和出口促进署署长奥罗兹别科夫·阿雷姆别克表示,合作区发展理念与吉国绿色经济发展政策高度契合,不仅将惠及吉尔吉斯斯坦,对周边地区农业产业发展也有示范作用。

贵友实业集团董事长张金洲说,合作区以产业一体化发展、为更多企业提供境外集群式发展平台为宗旨,主要为中国企业在吉发展提供拎包式入驻平台,为其迅速投入生产、销售提供法律、市场咨询等服务。

据介绍,“亚洲之星”因完善的基础设施、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及绿色生态的运营理念,成为当地农业产业合作的典范。去年8月,中国商务部财政部认定其为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贵友实业集团于2011年开始投资开发这个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北部楚河州伊斯克拉镇的废弃企业园,建立“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发展种植、养殖、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等产业,目前已有8家中国企业入驻。(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