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2016年访法中国游客人数下降20%

2016年访法中国游客人数下降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7日14:2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菲利普·福尔6日在出席2017年欧洲华人旅游界年会时表示,预计2016年法国接待游客人数比2015年减少6%至7%,其中中国游客降幅达20%。

新华社记者张曼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旅游发展署主席菲利普·福尔6日在出席2017年欧洲华人旅游界年会时表示,预计2016年法国接待游客人数比2015年减少6%至7%,其中中国游客降幅达20%。

福尔说,2016年是法国旅游业极其困难的一年,受恐袭威胁、国内罢工、塞纳河水位上升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来法游客人数显著减少。

他同时强调了法国赢回中国游客的决心。“我们希望2017年来法中国游客能够上升至500万人次,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尤其是加大安保力度。此外,为方便中国游客办理签证,法国在中国15个城市设立了签证中心。”

出席年会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员王原说,虽然旅游业面临“寒冬”,但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超过6亿人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来法国和欧洲旅游。王原表示,目前法国政府部门和警方采取了针对中国游客的特别保护措施,“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抵达和离开法国当地酒店以前,酒店可提前通报当地警方,申请警力保护中国游客安全入住和离开酒店。”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会长袁玲介绍说,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遭遇多起恐怖袭击,以及长期以来治安状况不佳,使欧洲华人旅游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她表示,虽然旅游业困难重重,但以自由行为主的深度游和专业游正掀起新的高潮,给欧洲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商机和挑战。

2017年欧洲华人旅游界年会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欧洲华语导游联盟等机构联合主办,于1月6日至7日在巴黎举行,吸引了700余名来自中国及欧洲各国的华人旅游界业内人士及旅游管理部门人士参加。(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