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脱欧”经济冲击无法避免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脱欧”经济冲击无法避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7日09:1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5日表示,“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未受重大影响,但其引发的冲击只是放缓,无法避免。

新华社记者温希强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5日表示,“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未受重大影响,但其引发的冲击只是放缓,无法避免。

霍尔丹当天在英国智库政府研究所的活动上表示,英国经济在“脱欧”后的表现超乎预期,但假以时日“脱欧”带来的影响将会充分显现,目前英镑贬值已开始影响物价。他预计,英国经济将在今年面临多重风险。

英国财政部在去年11月发布的“脱欧”公投后首份财政报告中曾指出,英国经济前景存在更多不确定性,“脱欧”带来了新机遇,但同时也面临新挑战。

英国央行已经下调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经济增速将从去年的2.2%降至1.4%。受英镑贬值影响,通胀率将超过2%的目标值,可能达到2.8%的峰值,且加息可能性也将上升。

“脱欧”公投前,英国央行曾警告,如果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导致英国经济增速大幅下滑、英镑大幅贬值以及失业率上升等问题。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较此前公布的0.5%有所上调。有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的“脱欧”公投没有导致英国经济放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