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委内瑞拉新议会主席称将宣布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

委内瑞拉新议会主席称将宣布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15: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议会5日选举右翼的正义第一党议员胡利奥·博尔赫斯为议会主席。博尔赫斯在就职讲话中表示,议会将在近期宣布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但这一表态遭到执政党议员一致反对。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议会5日选举右翼的正义第一党议员胡利奥·博尔赫斯为议会主席。博尔赫斯在就职讲话中表示,议会将在近期宣布总统马杜罗“放弃职务”,但这一表态遭到执政党议员一致反对。

博尔赫斯说,马杜罗导致委内瑞拉陷入严重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因此议会宣布总统“放弃职务”的理由充足。他说,议会今年的目标是在宣布马杜罗“放弃职务”后推动地方选举和总统选举,以恢复国家民主和宪法。

对此,执政党议员一致认为,博尔赫斯的言论“充满攻击性”并且“违反宪法”。

此前,执政党多名领导人多次强调,由反对党联盟控制的议会由于无视最高法院的裁决擅自让3名涉嫌选举舞弊的议员就职,已处于“非法状态”,因此议会此次选举出来的新领导班子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会被承认。马杜罗日前还表示,目前持续处于“非法状态”的议会面临被解散的风险。

自2015年失去国会控制权后,马杜罗领导的左翼政府与反对派便陷入激烈斗争之中。去年底,委议会重新启动针对马杜罗的“政治审讯”。对此,委最高法院随即宣布,由反对党控制的议会对马杜罗进行的“政治审讯”无效,并要求议会停止“政治审讯”马杜罗的违宪行为,并将3名涉嫌选举舞弊的议员解职。(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