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库克拒绝出席苹果税收问题听证会 被指责不尊重爱尔兰

库克拒绝出席苹果税收问题听证会 被指责不尊重爱尔兰

TechWeb2017年01月06日15: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关于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交约140亿美元的税款一事,爱尔兰方面邀请苹果CEO库克出席相关听证会,但遭到了库克的拒绝。

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关于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政府补交约140亿美元的税款一事,爱尔兰方面邀请苹果CEO库克出席相关听证会,但遭到了库克的拒绝。

最近,爱尔兰议会的一个调查委员会向库克发出了邀请,邀请其参加税务裁定听证会,为公司遭到罚单辩护。

然而在一封答复信件中,苹果一名政府事务高管表示,库克不会出席爱尔兰的调查,并援引相关法律因素。

爱尔兰一位议员表示,库克曾经在美国参议院参加相关的听证会,此次库克拒绝参加爱尔兰的听证会,是对“爱尔兰人民的不尊重”。

今年8月,欧盟裁定苹果和爱尔兰达成税务协议有利于苹果的税务安排,极低的税率违反欧盟法律,欧盟委员会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补缴约140亿美元的税款。

欧盟作出裁定后,苹果和爱尔兰都表示不服,并对欧盟的裁定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