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去年汽车销量创新高 日系车销量创历史纪录

美国去年汽车销量创新高 日系车销量创历史纪录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6日15: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在美国消费者的支持下,汽车制造商2016年圆满收官。今日公布的12月销量数据强劲,使2016年销售总量超过了2015年创下的纪录。

外媒称,在美国消费者的支持下,汽车制造商2016年圆满收官。今日公布的12月销量数据强劲,使2016年销售总量超过了2015年创下的纪录。

据法新社1月4日报道,汽车数据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的销量比2015年增加了0.4%,销售总量达1755万辆。这一销量得到12月繁忙购物季的推动。这段时期消费者习惯寻找年末折扣。

在去年最后一个月,许多汽车制造商报告销量增多,美国市场共增长3.1%。轻型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销量比一年前增加了8.3%,而轿车的销量下降了4.7%。

就2016年的销量而言,福特公司报告说,这是十年来最佳年份,而日产公司和本田公司则说,它们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创历史纪录。

丰田公司和通用公司的销量则逆势下降,它们在2016年的总销量比前一年有所减少。

尽管如此,通用公司仍对2017年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通用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莫哈塔雷姆表示:“重要的经济指标,尤其是消费者信心,反映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持续的乐观情绪,而且强劲的消费者需求持续推动非常健康的美国汽车业发展。我们认为,美国汽车业2017年销量将继续保持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但一些行业分析人士说,2017年汽车销量很可能持平,甚至可能下降。

君迪公司汽车分析师戴尔德丽·博雷戈说:“库存增加、年型车过渡缓慢以及刺激水平创历史纪录都预示着2017年面临的挑战。为实现盈利,汽车制造商未来必须维持产量和定价水准,这一点说要比做更容易。”

就在市场对卡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需求保持强劲之际,汽车制造商的轿车库存量却有所增加。通用公司去年12月宣布,今年1月该公司5家美国工厂将关闭1至3周,以应对需求减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