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贸易部长:特朗普政府下的美加经济不会分离

加拿大贸易部长:特朗普政府下的美加经济不会分离

FX1682017年01月06日14:2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在被问及特朗普执政的潜在影响时,加拿大贸易部长Chrystia Freeland周四(1月5日)回应称,她对特朗普执政下的政策感到担忧,但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不会分离。

去年11月8日赢得总统大选的特朗普(Donald Trump)眼下即将于2017年1月20日入主白宫,此前他曾宣称要废除或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对于有75%出口至美国的加拿大而言无疑是一个噩耗。

在被问及特朗普执政的潜在影响时,加拿大贸易部长Chrystia Freeland周四(1月5日)回应称,她对特朗普执政下的政策感到担忧,但加拿大和美国的经济不会分离。

特朗普近期向原本计划在墨西哥建厂的汽车制造商发起攻击,他承诺如果这些厂商不把工厂迁移至美国,将对其征税。加拿大与美国汽车制造业紧密相连,如果特朗普将“攻击”的目标扩大至美国北部边境的工厂,那么加拿大经济可能更加受挫。

Freeland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必须明白,加拿大与美国关系十分均衡,两国经济同样关系紧密。美加经济将不会分离。”

出于特朗普政府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1月3日)也强调两国紧密的经济联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