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野村:美国2016年12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幅料持平上月

野村:美国2016年12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幅料持平上月

汇通网2017年01月06日09: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野村预计美国2016年12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幅持平上月。

野村的分析师提供了对美国经济最新关键数据的洞察。

分析师们称,最新的ADP就业报告表明美国2016年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了15.3万人。分项数据显示,商品生产部门的就业人数降幅最大,为1.6万人。服务提供部门的就业人数稳步上升,这似乎与12月ISM非制造业调查中就业指数的走势保持一致。虽然15.3万人的增幅不及预期,但这并不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为21.4万(初值为21.5万),高于美国劳工统计局非农报告中的数字,这也许是因为假日季前后不完美的季节性调整。同样的,12月ADP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没有实质上影响到野村的预测。伴随稳定的就业增长,总的来说似乎美国消费者对该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多少感到乐观。

分析师们还称,来自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报告的劳动力市场差别指数(报告工作岗位众多的受访者比例和报告工作岗位“很难寻找”的受访者比例之差)在12月录得4.4,虽然该指标低于11月份的修正值6.6(初值为5.2)。制造业方面,企业调查显示该行业的就业活动总体积极,虽然各地区的调查结果有喜有忧。

分析师们指出,全国范围收集信息的ISM制造业调查结果表明,12月份就业活动以稳定速度扩张。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各地区的就业状况有喜有忧,表明存在一些下行风险。芝加哥PMI就业指数放缓但依旧维稳于49.7。

分析师们表示,纽约州制造业调查结果表明就业状况继续恶化,雇员人数和平均工作周指标表现不佳,深陷负区间。但费城联储调查的雇员指数升至6.4,在多月的负值后终于录得正值。将全国性和地区性的制造业调查数据纳入考量,野村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幅持平上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