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2016年11月贸易帐录得12.43亿澳元盈余 扭转跌幅

澳洲2016年11月贸易帐录得12.43亿澳元盈余 扭转跌幅

汇通网2017年01月06日09:08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2016年11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录得12.43亿澳元的盈余,不仅扭转前值15.41亿澳元的亏损,同时也高于预期值5.50亿澳元的亏损。

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8:30,澳大利亚公布的2016年11月份贸易帐数据好于预期,但澳元美元汇率反应不大,短线仅抬升约10个点,高点触及0.7343。

具体数据显示,澳洲11月份商品及服务贸易帐录得12.43亿澳元的盈余,不仅扭转前值15.41亿澳元的亏损,同时也高于预期值5.50亿澳元的亏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从盘面上看,澳大利亚两大主要出口商品——煤炭和铁矿石价格近来已经出现明显回落。澳洲贸易帐能否维持并继续扩大盈余令不少市场参与者质疑。

这对于财政预算状况出现困境的澳洲政府而言肯定不是好消息。虽然目前澳大利亚依然保有AAA主权信用评级,但标普公司已经将该国长期前景下调为负面。如果澳洲政府的财政预算状况没有大的改观,未来失去AAA评级的可能无法排除。

德意志银行驻澳洲首席经济学家博伊顿曾对媒体表示,财政部高估了其对名义GDP增长率的预测,尽管只差了一点点,但财政部估计的平均年增长率是5%,这意味着预算可能永远也无法恢复盈余。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