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度降至43年低位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度降至43年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08:4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3.5万,再度达到43年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3.5万,再度达到43年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2.8万至23.5万,去年11月中旬,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曾降至这一水平。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为25.67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下降5750。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去年12月24日的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人数为211.2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1.6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截至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96周维持在30万人以下的健康水平,是1970年以来持续最长的一段时间。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月中旬表示,得益于过去几年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当前就业市场的表现是近10年来最好的。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失业率为4.6%,为2007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