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量产锂离子电池 将用于Model 3等产品

特斯拉超级工厂开始量产锂离子电池 将用于Model 3等产品

TechWeb2017年01月05日16: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斯拉周三表示,该公司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已经开始量产锂离子(lithium-ion)电池。这款圆柱形“2170锂电池”是特斯拉和松下共同设计的,将用于特斯拉储能产品和新款Model 3轿车。

1月5日消息,特斯拉周三表示,该公司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已经开始量产锂离子(lithium-ion)电池。

这款圆柱形“2170锂电池”是特斯拉和松下共同设计的,将用于特斯拉储能产品和新款Model 3轿车。长期以来,特斯拉与松下是电池领域的合作伙伴。

特斯拉表示,超级工厂起初将生产用于储能产品Powerwall 2和Powerpack 2的电池。

Model 3是特斯拉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电动汽车,超级工厂预计将于第二季开始生产这款汽车所用的电池。

特斯拉表示,到2018年,超级工厂每年将生产35 G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

特斯拉表示,预计超级工厂在生产旺季将雇用约6500名劳工,并在周边地区额外创造2万至3万个就业岗位。

另外,特斯拉和松下将在纽约布法罗开始生产光伏电芯及模组(photovoltaic (PV) cells and modules)。特斯拉称,这些光伏电芯和模组将用于生产用于非太阳能屋顶产品的太阳能电池板。当太阳能屋顶开始量产时,特斯拉也会将松下的电池应用于多种特斯拉即将生产的太阳能玻璃屋顶产品中。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