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前IMF专家:印度废除纸币政策不当 或令该国市场瘫痪

前IMF专家:印度废除纸币政策不当 或令该国市场瘫痪

核心提示:哈佛大学经济与公共政策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表示,印度废除高面值纸币的行为非常不恰当。罗格夫表示,莫迪的这一举措将会让印度这一新兴市场经济体陷入瘫痪。

汇通网此前曾报道,印度总理莫迪2016年11月8日宣布,将废除500和1000面值的印度卢比,并发行500和2000面额的新纸币以取代之。然而,哈佛大学经济与公共政策教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表示,印度废除高面值纸币的行为非常不恰当。

罗格夫表示,莫迪的这一举措将会让印度这一新兴市场经济体陷入瘫痪。

印度仅在500和1000面额纸币被废除的前几个小时才公布这一消息,之后留给民众兑换旧币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在2016年12月30日旧币的回收就截止了。对此,罗格夫评价说,印度政府在废除旧币后的货币流通举措非常糟糕,他表示,印度政府并没有印出新币来取代旧币。他还补充道,废除旧币并不是能够促进经济发展的理想政策。他认为莫迪这样在很短时间内废除旧币的措施并不可取,认为应该在五到七年内逐步废除大面额旧币。

罗格夫还表示,莫迪政府的这一举措,说明印度正在借鉴澳大利亚的方式,从现金开始进行经济转型。汇通网此前曾报道,澳大利亚也曾表示在考虑废除100澳元面额的纸币。

他还表示,他支持减少现金,但并不支持完全无现金。他认为印度将一直需要纸币流通,只是不需要现在这么多的大面额纸币而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