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总统宣布比德加赖出任外交部长

墨西哥总统宣布比德加赖出任外交部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5日14:2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总统培尼亚4日在总统府发表公开讲话,宣布前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出任新一任外交部长。

新华社记者钱泳文

墨西哥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墨西哥总统培尼亚4日在总统府发表公开讲话,宣布前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出任新一任外交部长。

当天上午,在总统府举行的简短仪式上,培尼亚宣布接受前外长马谢乌提交的辞呈,并对马谢乌在担任外长期间所做工作给予肯定。随后,培尼亚宣布任命早前辞职的比德加赖担任外长,并同时任命国家艺术学院院长塞佩达调任文化部长,以补上前部长托瓦尔2016年12月10日因病逝世后留下的空缺。

比德加赖一直被认为是墨政府中的“亲美派”官员。墨西哥媒体称,邀请特朗普访墨一事让他失去了财长一职,此次培尼亚再度“扶他上马”,是为了缓和墨西哥与即将上台的特朗普政府间紧张的关系。

去年9月,时任墨财政和公共信贷部长的比德加赖主动辞职。此间舆论认为,此举是因为他极力促成培尼亚与新当选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面而导致民怨沸腾,而时任外长马谢乌极力反对此次会面。(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