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否决6小时工作日计划

瑞典否决6小时工作日计划

FX1682017年01月05日11:0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通过实验发现弊大于利后,瑞典否决了6小时工作日计划。虽然历史数据显示,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瑞典的平均工作日时长一直在减少,但瑞典政府表示目前没有在全国实施6小时工作日的计划。“成本太过高昂,”一位当地左翼政治家Daniel Bernmar说道。

通过实验发现弊大于利后,瑞典否决了6小时工作日计划。

6小时工作日在瑞典城市、沃尔沃之乡哥德堡的一个老年之家对68名护士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试验。他们在工作时间缩短的同时维持薪资不变。研究表明,实验对象在试验期间感到更加健康,减少了请假频率,也对所照顾的老人更加耐心。

但为了应对人员短缺,政府不得不另外雇用了17个员工来完成相应的工作,造成实验期内成本增加1200万克朗(100万英镑)。

虽然历史数据显示,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瑞典的平均工作日时长一直在减少,但瑞典政府表示目前没有在全国实施6小时工作日的计划。“成本太过高昂,”一位当地左翼政治家Daniel Bernmar说道。

而减少工作时长的长期效果将被继续考察。支持方的论点之一是认为其将使得劳动密集型从业者延长他们的工作寿命,从而令社会整体受益。

Bernmar称:“我个人认为缩短工作时长将是一个长久的解决方案。我们越富有就越应该利用这些财富,而不仅仅是购买一辆新车或者追求更高的消费。”

这一实验是以福利而闻名的瑞典缩短工作时长的最近努力之一,而其也受到了将瑞典视为劳工待遇典范的全球关注。

同时,工作时长也是法国争论的焦点。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弗朗索瓦·菲永(Francois Fillon)就表示将废除35小时工作周制度,认为其损害过大。

[责任编辑:王静]